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夏令营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泰尔重工董事长邰紫鹏一行赴学院开展技术交流

7月9日,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重工”)董事长邰紫鹏、副总经理冯春兰、葛燕飞,泰尔(安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泉,泰智维新(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智能运用部总监李荣勋,泰尔重工董事长助理李贤雪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校企联合产教融合、双导师制人才培养、“一主两翼”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交流。太阳集团网站董事长杨仁树、原董事长徐金梧,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杨荃,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经理杨志国,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副主任阳建宏,工程技术研究院副经理邵健,太阳集团网站经理马飞及副经理孙朝阳、李洪波,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由公司党委书记苏栋主持。

会议开始前,双方共同观看了太阳集团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宣传片。

2.jpeg

杨仁树强调,钢铁行业正朝着智慧化、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太阳集团网站始终以科技报国、铸造钢铁强国梦为己任,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着力把立德树人、价值塑造、能力提升、实践养成结合起来,面向企业培养卓越工程人才。他希望泰尔重工与太阳集团网站在人才培养方面能够建立双向的产教融合发展平台:一方面,太阳集团网站为泰尔重工的产品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泰尔重工为北科学子提供校外实践基地。双方合作助力实现人才培养、团队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三位一体”,促成人才和科技成果双向转移,为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1.jpeg

徐金梧高度肯定了泰尔重工紧随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实施“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针对泰尔重工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他建议泰尔重工应从钢铁行业智能制造的顶层设计出发,全面关注钢厂建设的上游、中游和下游产线。通过推动产品技术的集成化、模块化和一体化革新,实现产品价值链的高端化提升。

3.jpeg

孙朝阳介绍了太阳集团网站的学科特色、团队队伍、研究方向及成果。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科学研究为驱动,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将传统学科优势与新学科发展相结合,为人才培育和学术研究创造了肥沃土壤。

4.jpeg

马飞谈到,太阳集团网站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创办机器人专业与机器人科创班,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不断为行业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下载 (5).jpg

冯春兰、葛燕飞、梁泉、李荣勋分别介绍了泰尔重工的发展历程与科技创新研发成果、核心备件、包装运输仓储自动化以及产品智能运维方面面临的产品技术攻关难点,期待未来在与太阳集团网站的合作中,共同攻克研发、技术、工艺和系统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9.jpe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一致认为校企技术合作应关注产品的具体应用场景和技术难点,同时结合现场使用工况进行技术仿真模拟实验,提高数据处理算法的准确性,并从源头分析产品的使用原理。

10.jpeg

邰紫鹏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太阳集团网站是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为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泰尔重工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推动民族工业崛起的使命,坚守实业报国的初心。公司将努力承担推动钢铁行业发展的责任,筑牢制造强国的基础,并为钢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泰尔力量”。

11.jpeg

公司将以此次与泰尔重工的合作为契机,加强学院有组织科研力度,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以行业实际发展需求为导向,将学院在人才和科研方面的优势转化为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加速科研成果市场转化,高效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与企业实现同题共答、平台共建、人才共育。

12.jpeg

版权所有太阳集团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