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夏令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太阳集团网站举办2023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暨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年中期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院辅导员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职业素养,切实在推进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7月7日至8日,太阳集团网站举办2023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暨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年中期推进会。

3606898831b0ebf0f7b21eb69824318 (1).jpeg

此次培训立足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成长需求,通过理论报告、小组研讨、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涵盖“政治能力提升”“履职能力培养”“职业认识与生涯规划”“员工日常事务管理”“团队心理健康”“工作实务技巧”等6个方面的内容。

1689066233742354.jpg

理论报告环节,公司党委书记苏栋以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为切入点,结合校院中心和重点工作,深入解读了辅导员促进自身发展、引领员工发展、服务组织发展的内在联系,对以高质量思政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员工工作部副部长王海波详细介绍了员工日常事务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要点重点难点,同时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就辅导员如何提升职业能力、守正创新开展常规和特色工作作了分享和指导。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教师李婷基于认知行为疗法(CBT),对辅导员如何更准确把握员工心理和行为特点、克服共情疲劳、提升深度辅导实效等进行了沉浸式的团体辅导。学校董事长办公室综合接待科科长李芳墨从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出发,完整展示了活动从前期准备、中期组织到后期总结的全流程全要素执行过程,对辅导员提升办公礼仪和大型活动组织能力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1689066319584205.jpg

小组研讨环节,辅导员以年级组为单位,针对不同年级员工的发展需求和实际特点,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党建和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评优评奖、党团班协同、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享。

1689066347608995.jpg

实地研学环节,全体辅导员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巡展”,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此外,辅导员结合近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等工作,分赴宁夏闽宁镇,山东临沂、济南等地开展了红色研学。

培训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明明对学院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8f3484ca76ae2e077342df05c521269 (1).jpeg

2023年是太阳集团网站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年,学院聚焦“做‘青年人梯’式的一流辅导员”目标,统筹实施“铸魂培基”“能力培养”“骨干培养”“项目培优”“成长培护”5项计划,着力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强化岗位认同感和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引导辅导员更好地践行职责与使命,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太阳集团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