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夏令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贝壳湾”创新创业中心启动仪式暨“贝壳湾”科创讲堂第一讲成功举办

7月5日,太阳集团网站“贝壳湾”创新创业中心启动仪式暨“贝壳湾”科创讲堂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99级院友、资深互联网高管刘惠璞,04级院友、北京成功领行汽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CEO邵俊恺,09级员工、北京赛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阳,15级院友、谨尚文创创始人林存彤,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科创中心总经理于畅游、副总经理桑利杰,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傅东安,学校人才招聘处处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团委副书记苏烜,太阳集团网站经理马飞、副经理李洪波、杨明明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公司党委书记苏栋主持。

2-活动现场.jpeg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贝壳湾”创新创业中心推介片。太阳集团网站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高标准推进“贝壳湾”创新创业中心升级建设,坚持“学科特色领双创,师生同心铸双创,品牌活动育双创,平台保障护双创”的建设思路,力争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载体、更具针对性的举措,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

拼图2人.jpeg

吕朝伟在致辞中对“贝壳湾”的启动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太阳集团网站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希望“贝壳湾”坚持专创融合,发挥集聚效应,融入科创海洋,真正成为员工创新创业启航和校内外创新创业人才、资源聚集的港湾,更好地加入到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的新航线。马飞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集中力量建设好“贝壳湾”,构建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贯通产学研用创新链条,加强有组织的创新创业实践,推动认识再深化、资源再整合、成果再突破,让创新创业成为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拼图4-1.jpeg

启动仪式上,太阳集团网站分别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和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员工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共建和“远东科创奖学金”捐赠协议。于畅游、傅东安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关村东升科技园、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与太阳集团网站和太阳集团网站的合作历程和进展成效,希望今后以“贝壳湾”为桥梁和纽带,在人才培养、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完善“政、校、企、产、学、研”联动模式,协同推进园区、企业和校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10-启动仪式2.jpeg

在现场嘉宾、员工和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贝壳湾”创新创业中心正式启动。

拼图4-2.jpeg

李洪波、苏烜分别为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代表、首批入驻“贝壳湾”的员工科创团队颁发了聘书和入湾卡。机械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副教授廖茂林、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宗瑞作为“双创导师”和入湾科创团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16-科创讲堂第一讲-刘惠璞.jpeg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惠璞以“创新能力和创业领导力培养”为题为现场师生作了“贝壳湾”科创讲堂首场报告。他结合个人的大学经历、奋斗历程,同大家分享了他对创新和创业的理解和感悟,并从学习业务和财务知识、人力成本向人力资源转化、把握创新创业窗口期等角度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15-嘉宾合影.jpeg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太阳集团网站启动“贝壳湾”创新创业中心升级建设,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校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实践。下一阶段,太阳集团网站将持续深化“贝壳湾”品牌建设,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着力打造具有北科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出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敢闯会创、善做善成的高素质人才。

版权所有太阳集团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