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夏令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潜精研思,行知世界——太阳集团网站组织师生赴新加坡开展暑期研修项目

8月22日至29日,太阳集团网站开展2023 年“行知世界”新加坡暑期研修项目,组织20余名师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开展课程学习和学术交流。

公司师生首站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设计与工程学院进行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主校园位于肯特岗,是新加坡第一所高等学府,也是世界级顶尖学府。参观分为会议交流、参观实验室与课程学习等环节,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分、全面、有效地了解新国大。

会议中,设计与工程学院机械系副主任Christina Lim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就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招生情况、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内容作介绍。副主任曾开阳详细介绍了机械系研究方向与“3+1+1”项目的近年招生情况,他表示,机械研究一切“动”的东西,欢迎科大学子到新国大进行深造。来自中国的新国大学长学姐分享了读研体会,为与会同学答疑解惑。


1-_0006_IMG_20230822_100126.jpg


1-_0005_IMG_20230822_104325.jpg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机械系实验室。专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高精尖仪器设备的功能和意义,并且针对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前沿的研究领域,使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对未来专业学习和科研探索的兴趣和信心。新国大还提供了丰富、可供选择的专业课进行旁听,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不同学习环境及氛围。在高水准课程观摩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


1-_0002_微信图片_20230831113239.jpg


1-_0004_微信图片_20230831113208.jpg


8月24日,学院师生前往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参观学习。南洋理工大学机械系教授吕辰进行了主题为关于人类引导强化学习的自动驾驶研究的讲座,幽默易懂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知识变得触手可及,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吕辰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介绍了有关自动驾驶、物流小车、人形机器人等相关项目,并详细介绍了如何申请到南洋理工大学进行深造。从北科毕业在南洋理工大学深造的优秀员工王敏达学长带领研学团参观南洋理工大学校区,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南洋理工大学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文化特色。


1-_0000_微信图片_20230831113249.jpg


1-_0003_微信图片_20230831113234.jpg


在此次研修项目中,同学们突破地域、国籍、专业的限制,根据专业需求和自身的职业规划,学习新的知识,拓展新的研究领域。在美丽的花园城市,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更多知识,也参观了校园的诸多美景,还游览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等地标建筑,了解了这座狮城的历史和文化,体会到了新加坡独特的城市魅力。

此次暑期研修项目内容丰富,为机械学子汲取知识、探索世界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保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助力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接下来,学院将开展更多校际交换、暑期研修等交流项目以开拓员工国际视野,为机械学子提供丰富多彩的国外交流选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素养的人才。

版权所有太阳集团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